《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陳柏翰

次要來分享的是我們在職班二年級的陳柏翰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擁有豐富業界經歷的他是如何選擇休旅所的呢?


1.當初的報考動機是什麼?
投入職場多年,在國際觀光旅館從餐飲部工讀生開始到晉升為部門主管,我發現自己還需要加強許多管理上的方法及領導的經驗,應該要繼續進修,因此想報考餐旅相關的研究所,師大休旅所是臺灣頂尖大學中唯一餐旅相關的研究所,所以就以師大休旅所為自己的第一志願,希望透過研究所的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並把學術理論運用在工作實務上。


2.在研究所的感受,學習到什麼?
師大休旅所是一個實力非常堅強的研究所,不論學生或老師都非常的認真投入在研究及教學,課程中學術及實務並重,老師們會透過個案討論或是實地的企業參訪讓我們瞭解如何把學術理論運用在工作中,除此之外在職專班的同學們都是各行業中的菁英,藉由課程中的討論也可以在同學們身上學習到許多,每次上完課後都收穫滿滿。


3.如何準備書審資料?
首先仔細詳閱簡章並列好準備資料清單,接著開始填寫及整理書審資料,務必要確定所填寫的資料及內容都是真實的,書審資料要讓老師們一目了然。


4.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前上所網瀏覽老師們的專長並蒐集所上的相關資訊、準備好自我介紹及未來研究的方向,自己可以先假設可能的面試問題練習回答,面試時務必注意服裝儀容,回答問題要有條理並保持自信,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及企圖心!"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