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楊逸中

考動機:

大學畢業後有機會到美國唸工業工程所,但當時念得不高興因為不是自己喜歡的領域,在那裡住一段時間後,發現那裡運動風氣興盛很多運動都有廣大支持人口,跟臺灣很不一樣,之後有機換轉學到密蘇里大學的運動管理系,後家裡有事情就先回來並開始工作,但工作一段時間想到這未盡之事就來師大,因為師大是這個運動產業的龍頭,想多了解這領域的知識。


準備小技巧:
因為以前就有念其他領域的研究所,所以對計畫撰寫是熟悉的。面試時因為有寫到過去參與運動社團的經驗,所以老師提問的話題有圍繞這部分。


收穫滿滿:
不管什麼產業,”有關係就沒關係”,考進休旅所就是要多認識人! 如同伯修老師說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來這裡讀書就是要幫自己的命跟運弄好一點,風水也是要靠身邊的好友貴人打造出來;讀書雖然放最後,但是也是最必要的,是一切的基礎!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以前上工程課程時老師提過一個例子,當一群工程師有著相同的工程背景一起跑實驗模型時發現99%的人做出來的模型都一樣,這樣的狀況使得團隊停滯無法進步;但當在團隊裡面安插一位沒有工程背景的人去製作模型,或許答對率比全都是工程師的團隊還低,但這樣的模型卻能填補相同背景團隊的不足。所以老師想傳達的是試著在不同領域做跨領學的學習,才能有新的視野!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來休旅所可以多發表自己的看法,因為來研究所是來”說”的,而不只是被動地”聽”,多講才能創造更多交流!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