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吳以文

職專班的學生總在下班後,匆匆用過晚餐趕來上課,而上課認真的以文,總是最早到達教室!以文有什麼想告訴學弟妹的呢~ 讓我們看下去👇👇👇


🔺報考動機:
在不知不覺中從事體育運動產業已超過十數年,從小員工、主管到負責人。但是我在學時讀的並非體育運動相關科系,剛好有一位貴人亦是相關產業負責人。適時錄取臺師大運動休閒與餐飲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俗語說『同行相忌!』但是這位貴人並不藏私,並且鼓勵我精進就讀,使我非常感念。加上在早年一次評選會議中委員問道我並非相關學歷,私下詢問委員背景亦是臺師大資深教授。綜上,致使我起心動念報考了本所。
之前總覺得「運動」只是我的興趣,大而化之;從來沒有想過要在體育運動這個領域做學問。如今卻已在這個行業從事已久。為了一償宿願以及更加專業、進取,期許自己能在學習過程中,汲取新知,更上層樓。


🔺準備小技巧:
在職專班原則上主要是準備自己相關資料,其中自傳除了依其小項撰寫,盡量突顯自己優秀的一面,但勿太過反而招致反感。報考動機及自我期許是其重點。讀書計畫亦依其小項撰寫,研究方向及研究主題若已心有所屬則委實道來即可。若尚未有任何想法,則敘述其較大方向,例如運動相關、休閒相關、餐旅相關等,以及『為什麼』是這個方向;敘述重點即可,字數不求太多。


🔺收穫滿滿:
在職專班一般是社會人士因故又再回到學校進行學習,再度領到學生證,再度成為學生,除了課業上的學術上的互相學習所得到的收穫;最重要的是又製造產生了一群不分年紀、不分行業的『同學』。相逢自是有緣,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其中總是會有一些跟自己較合拍的好朋友,如果同學之中有任何邀約盡量參加,因為畢業之後相聚的時間就會少了。老師的部分就更不用說了,所內每位老師都是各個領域的翹楚,如果你的興趣、工作或是事業與老師的專業、專長相吻合更是要好好把握!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以我個人來說,即是因已從事體育運動相關行業一段時間,想要了解所謂學術界在體育運動這方面的神秘面紗。我所不知道的是,體育運動是屬於人文社會學系,進來之前我從來沒想過。以本研究所來說,本所師資橫跨體育、  休閒與餐旅三大產業面向。故進來修習的學生不但可以學習到自己想要精進的部分,亦可再擴大至相異產業的學習。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我到底幹嘛讀碩士』現在的社會,文憑、學歷已不再是絕對的優勢,想清楚念書的目的為何?文憑、學歷仍然很重要?它會讓你賺更多錢嗎?它會讓妳更幸福嗎?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