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2

【新聞曝光】師大休旅所國際研討會 美、印尼、日、韓學者參與!探討疫情後餐旅趨勢



師大休旅所國際研討會 美、印尼、日、韓學者參與!
記者劉彥池/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20、21日舉辦「2023年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也是睽違3年首次以實體方式舉行,邀請來自美國、印尼、日本和韓國等多位學者與會,2天下來進行多場座談、專題演講和學術發表。大會主席、休旅所林儷蓉所長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讓參與人士學術理論和實務經驗相互借鑑,讓與會者能瞭解後疫情時代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領域最新的研究趨勢和產業發展動態。

 
▲師大休旅所舉辦「2023年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對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帶來了嚴峻的挑戰,同時也激起了對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創新和永續發展的迫切需求。邁入第23屆的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Andy Gillentine、印尼潘查希拉大學觀光學院副教授兼院長Devi Roza Krisnandhi Kausar、日本九州大學管理研究所教授星野裕志和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健康融合醫學實驗室助理教授朴鍾煥博士等學者參與。


▲師大休旅所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印尼、日本、韓國學者參與。

 
 長期和休旅所友好關係的日本山形縣更由西川町町長菅野大志率團來台進行交流,現場也擺設多個攤位讓參與者不用出國彷彿置身西川町。


▲日本山形縣西川町菅野大志町長(左3)率團參加師大休旅所國際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以「運動休閒與餐旅產業的韌性、創新和永續發展」為主題,透過「專題演講」、「產業論壇」、「論文發表」的方式進行互動交流,大會主席林儷蓉受訪時表示:「研討會最大的目的,是建立產、官、學界的國際交流平台,促進運動休閒和餐旅管理領域人才間互動的機會。」 會中邀請各國專家、學者透過專題演講分享各國在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的創新和改變,也透過產業論壇,以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為主軸,邀請產、官、學專家探討虛實整合在遊憩資源管理、地方創生和產業發展的契機和挑戰。林儷蓉不忘強調,期許透過學術理論和實務經驗相互借鑑,讓與會者能瞭解後疫情時代運動休閒和餐旅管理領域最新的研究趨勢和產業發展動態。


新聞來源:
三立新聞網 /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8484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