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

【師大新聞】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內外學者齊聚探討疫情後產業趨勢


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海內外學者齊聚探討疫情後產業趨勢
 
撰文:校園記者社教115王佳璇 ∕ 攝影:休旅所提供 ∕ 編輯:張適 ∕ 核稿:胡世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5月20、21日舉辦「2023年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也是睽違3年首次以實體方式舉行,邀請來自美國、印尼、日本和韓國等多位外籍學者與會,兩天下來進行多場座談、專題演講和學術發表,分享各國在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的創新和改變,也透過產業論壇,以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為主軸,邀請產、官、學專家探討虛實整合在遊憩資源管理、地方創生和產業發展的契機和挑戰。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對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帶來了嚴峻挑戰,同時也激起了對運動休閒和餐旅產業創新和永續發展的迫切需求。邁入第23屆的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Andy Gillentine教授、印尼潘查希拉大學觀光學院Devi Roza Krisnandhi Kausar院長、日本九州大學管理研究所星野裕志教授和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朴鍾煥助理教授等各國權威學者參與。  

 
 長期和休旅所友好的日本山形縣,更由西川町町長菅野大志率團來臺師大進行交流,現場也擺設多個攤位,讓參與者不用出國彷彿置身西川町。  

▲日本山形縣西川町菅野大志町長(左3)率團參加師大休旅所國際研討會。
 
 
 大會主席、休旅所林儷蓉所長致詞時表示,本次研討會以「運動休閒與餐旅產業的韌性、創新和永續發展」為主題,透過「專題演講」、「產業論壇」、「論文發表」的方式進行互動交流,談及如何洞察時代影響,應用科技創新產業,觀光文化振興與交流、老年症候群預防等多元議題,期許透過學術理論和實務經驗相互借鑑,讓與會者能瞭解後疫情時代運動休閒和餐旅管理領域最新的研究趨勢和產業發展動態。  

 
 其中來自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的Dr. Andy Gillentine,分享他從巴布.狄倫之歌《時代在變》,看運動、休閒和餐旅業在 COVID-19大流行中吸取的經驗與教訓。教授提到歌詞中一句「停止游泳的人就會沉入海底」,藉此呼籲人們在這個快速變遷的時代,應該擁抱改變,不要成為不會游泳的「恐龍」,在原地踏步。

 
 Dr. Andy Gillentine同時也提出疫情大流行後,消費者行為改變以及市場的飽和,都需要我們共同面對,找出新的商機。例如重視市場的分眾,以精確行銷;或是加強各類活動中的互動性,讓人們能在活動中展現個性,都是提升產業活力的好方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Dr. Andy Gillentine教授專題演講
 
 
 林儷蓉所長表示,國際研討會從西元2000年開始舉辦,今年已邁入第23年,因為疫情影響,前三年都是採用線上舉行,今年很榮幸能在實體中見到參加者,藉由研討會的平臺,讓各方分享促進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領域的交流,共同討論研究與實務的創意、思考,與未來趨勢。 
 

 ▲ 海報發表。
 

 ▲ 運動與餐旅科技產業論壇。

新聞來源:師大新聞 /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612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