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共好時間】恭賀!本所麥康妮副教授連續兩年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最新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於10月10日公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4位師長上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4位師長入榜「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研究成果受到國際肯定。
 
該榜單是美國史丹佛大學使用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所建立,並由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公佈,依據下列六種關鍵指標進行評分: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 Schreiber 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反映出學者的學術論文影響力。
 
分析團隊更新數據至2021年底,使用截至2022年9月1日中所有Scopus作者來計算,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涵蓋22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最終各選出約20萬名科學家進入榜單,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以及「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份榜單。
 
臺師大研究發展處表示,兩份榜單中,本校共有28位教授及研究者上榜,顯示本校師長長期在國際學術界累積的傑出貢獻。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