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共好時間】賀!本所在職班張新偉同學禜獲體育新聞優選


臺灣新聞攝影大賽 休旅所張新偉獲體育新聞優選
 
資料來源:中央社/編輯:胡世澤/核稿:胡世澤
 
2023臺灣新聞攝影大賽5月14日揭曉各獎項得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張新偉,拍攝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在總冠軍戰第4戰封王當下,投手呂彥青場中開心振臂的一刻,榮獲體育新聞類優選肯定。

張新偉現任中央通訊社攝影記者,他去年11月9日拍攝中職中信兄弟投手呂彥青在總冠軍賽第4戰,9局上拿下最後1個出局數後,享受黃色彩帶在身邊飄落,畫面中呂彥青仰天長嘯,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呂彥青也在總冠軍賽對戰樂天桃猿系列賽拿下3次救援成功,打破隊史紀錄。
     
對於能以這張歷史性畫面獲獎,張新偉表示很開心,因為自己很喜歡體育活動,在一般新聞攝影之外,也特別熱衷拍攝各種類型體育賽事,經常往來各球場之間,想要透過鏡頭,捕捉、呈現每位運動員精彩的一瞬間,也讓更多觀眾可以關注運動員的努力。  
     
張新偉表示,他同時也希望透過臺灣新聞攝影大賽,能夠讓更多人認識臺灣有許多優秀的攝影記者,默默地耕耘在每一個場合,記錄臺灣人與臺灣的故事。  根據臺灣新聞攝影協會臉書,本屆臺灣新聞攝影大賽,共收到97位投稿者的1794張作品參賽。


新聞來源:師大新聞 /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591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