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國際交流經驗分享】105級-李佳運赴日山形大學交流


【國外交換生經驗分享📣】
這次邀請到分享的是105級的 #李佳運 ,目前在山形大學交換
儘管內文有點長
但千萬不要錯過這麼精采的分享!!
----------------------------------------------------------------------------------------
從職場返回校園,決定要把握機會出國交換,於是選擇了一個離台灣不遠且自己很嚮往的國度——日本。
剛到日本時,日文只有五十音的程度,還好山形大學提供很完善的日語分級課程。日本上課一節課是九十分鐘,基本上不會有人遲到,也不會看到有同學在吃早餐或喝飲料,這點真的跟台灣蠻不一樣的😂透過交換制度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也在校園中認識許多日本學生,對談中時常英語日語混用,有時候也會教朋友華語和台語,語言和文化的交流真的是交換留學中很珍貴的體驗!
在日本留學是可以打工的,只要在入境時申請即可。雖然日文程度極差,但我很帶種地找會日文的朋友帶我去詢問打工機會,也還蠻順利地找到一家拉麵屋願意雇用我,以前常常在日劇中看到日本上班族下班後三五好友會到居酒屋或拉麵屋吃飯小酌,當自己身在那樣的場景中,還是會覺得有些不真實。
課餘時間也會和朋友一同出外遊玩,山形位於日本東北,不同於大城市的繁華,眾山圍繞而形成的天然美景總會令你驚嘆連連,夏天山寺紅花盛開,冬季藏王樹冰奇景滑雪活動盛行,近年來吸引大批台灣人來此觀光。
交換生活當然也不全然是吃喝玩樂而已,有許多文化上的衝擊與不適應,物價也是高到不行,但也因此能更加磨練自己的適應能力,也因為物價高所以開始學習自己煮三餐,現在廚藝應該算是還不錯(吧)。感謝休旅所提供交換機會,也很推薦學弟妹有機會一定要出去看看世界,會是人生中很值得的回憶。"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