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職場經驗分享📣】碩士在職專班-舒麗娟


106級在職專班

有16年空服年資的 舒麗娟 毛毛學姊(現任遠東航空空服協理)
來分享空服人員的甘苦談~~~

 Q: 為什麼會從事這份工作呢?
因為一位同班同學,她很想考空服員,我們有三個人是最好的同學,我陪她們一起去考。結果只有我考上😅
Q: 工作後為何選擇回歸學生生活,就讀休旅所?
這是我送給我自己50歲的一個生日禮物,我想將我之前全部的經驗能夠借由學習之後更有條理的分析跟整理,更有效的傳答給未來想要從事這方面,或者是說有心想要從事這方面的人。
Q: 進入這個行業要做什麼準備?
語言是重要的,還有體能因為飛行對任何人來講說都是一個體力的考驗,心理也是面對全家人會聚在一起的時候是你會缺席,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可能會因為你的工作漸漸沒有辦法隨你的心意相聚。
Q: 光鮮亮麗空服員背後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
穿著打扮要求較高,但實際在飛機上端盤洗具清潔廁所都是每趟必做。
來說個故事吧~最記得有一次是飛美國的航線上,發生廁所一直不停的冒水,可能是因為有人將大量的紙投到便桶裡,導致污水回流,惡臭也漸漸產生,於是我就去修馬桶,蹲在那嘗試用各種方法將水停止冒出,後再噴噴灑芳香劑,讓客人能夠在用餐時,不會被惡臭味影響用餐心情。
Q: 這份工作(空服員、航空業)未來的趨勢?
航班就像現在的捷運是未來交通的趨勢,航空業只會越來越發逹,航空人員會有大量的需求,部份被電子化的流程是在提升速度上的產物,並不會降低從事航空人員的需求,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也開始要啟動建立,這種種跡象,都可以給大家一個比較肯定的答案, 『在未來的十年之內,航空業需要的從業人員還是有持續大量的需求』,也從最近的新聞長榮航空招募200名的地勤人員看來,就給我一個明確的一個答案!
Q: 給未來想考空服員的同學建議:
當你立定志向後,要鍛練好身體跟調整好與大家相處機會不是很自由的心情之後,我是很誠心的鼓勵大家在年輕的時候,來當空服員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對你在很多待人接物,處理事情的時間順序上,有高度練習、掌控的養成。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