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實習經驗分享📣】日間碩士班-同氏海


實習心得分享📣

108級日間碩士班-同氏海

Q:在實習的過程中有遇到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A: 我覺得讓我印象最深刻是:
1.房務部的業務很忙碌,且常常因為下午客人要入住,導致我中午都不太有時間吃飯,也不能為了吃飯放下工作,身體有點吃不消,但在部門有位阿姨知道我的狀況,所以中午時段都會特別拿食物給我吃,有時候是麵包加排骨,有時候是烤雞肉,雖然這些小舉動對阿姨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是卻讓我覺得很溫暖也很窩心,也會一直記得阿姨對我的好。
2.對於房務人員來說,「房卡」是最重要的東西之一,因為這張房卡是可以開啟整個樓層的所有房間,若不小心弄丟而被其他客人撿到會相當危險。而我有一次便不小心掉了防卡,還在翻垃圾桶翻找房卡的,好險後來有找到,也讓我之後更加警惕自己要好好保管好防卡。 






Q:您認為旅館房務人員的要求有哪些?

 A:我認為房務人員應該要有健康的身體狀況、不怕環境髒亂以及良好的記憶力,雖然這些要求可能讓工作變得不太有趣,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在這份工作中學習到很多經驗與能力






Q: 實習結束後您的感受是?

 A:過去我對旅館其實不太了解,也沒有太多的相關工作經驗,但經過兩個多月的實習計劃,現在我可以自在且有自信地與他人談論旅館的話題,像是如何透過安排客房設施並客人提供服務來保證酒店房間的質量等等,學習到很多房務相關的工作能力,未來也期待能有機會再到旅館去工作。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