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3

【實習經驗分享📣】日間碩士班-渡會宜大


實習心得分享📣

108級日間碩士班-渡會宜大

Q:在實習的過程中學到什麼?

A: 因疫情造成比賽中斷的期間,情況十分尷尬,我們不得不退票,但又必須為隨時可能取消的比賽做準備,也不知道聯賽何時會恢復。然而,在贊助會議期間,樂天桃猿隊事業部分享了如何與各贊助商打交道,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任何退款的情況,這一點非常了不起。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我在樂天桃猿實習最大的好處是「當不可預測的事情發生時,學著接受。」透過在運動產業實習,尤其是參與棒球這種不可預測的運動,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接受事情總是不如預期的順利。以前的我總是錯誤地認為,大部分的事情是可以預測和控制的,我相信人定勝天;然而透過本次實習,我學習到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只能以不變應萬變。






Q:
實習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A: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實習期間負責的事務變成「經營球隊日文版社群」,樂天桃猿官方日文版Twitter跟Facebook是中華職棒唯一向日本推廣的社群,但目前卻只有7000 人的追蹤者,且推廣的內容也不如中文版精彩。因此自5月中旬停賽以來,在主管的允許下,我開始管理日文版的社群。其發文的主要內容是球員的訓練和日常、過去的著名場景、介紹樂天女孩成員、以及球隊的防疫措施。也因為有了這些內容的加入,日本版Twitter的追蹤者數量在短時間有了明顯的增長,我覺得很有成就感,有種小孩在細心呵護下成長茁壯的感覺,備感欣慰。同時,我也有機會研究世界各地職業運動隊的社群管理,並討論了日本樂天黃金鷲隊和山形山神的營銷方法。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例如,「我把發文的第一行改成這樣,湧入的流量增加了」或「我改變了發文的時間,增加有效觸及率」等。在我實習期間最後一天樂天桃猿Twitter的追蹤者增加到9150人,雖說不算多,但對我來說是個小小的里程碑。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