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教授專訪】你的努力,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朱文增老師

 
你的努力,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Do your best and it will supply all your needs"


< 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 朱文增老師的座右銘原文出自聖經的腓利比書 4:19。 老師深信祝福與恩典的源頭是來自於神。

愛與學生相處的朱老師,對於學生是無比的照顧! 在研究室的每一天都會聽到「那些Monkey boys呢,跑哪裡去了?」 到了大學之後,很少會看到老師這樣在主動找學生的。 在他指導下的學生都知道,努力付出才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老師喜歡在研究室和學生熱烈討論很多事情, 除了主要的棒球相關研究外,或是日常間發生的籃球、休閒、觀光等賽事。 老師都能夠過他豐富的人生閱歷給予學生很多建議。

多曾經與朱老師相處過的學生都知道朱老師是一位開朗幽默的人,套句畢業學長說的「朱老師其實是一位很慈悲的老師」,在很多事情上,老師總是能想得更細、想得更遠,總是希望能夠照顧到每一個人。

老師也很熱愛旅遊,特別是日本!曾在日本筑波大學留學的朱老師,是一個超級日本通,有關於日本的大小事,他也喜歡和大家侃侃而談。另外老師也是攝影的專家,拿著他的相機在師大、台大、大安森公園等地拍攝是他下午的運動兼興趣,他可以和你分享每一張照片的故事及拍攝技巧,從光圈、焦距等都很無私的想自己的技術。

後,老師常說一句話:一日為師,終身服務。他認為只要被他教過的學生,即使只有一堂課也不要緊,只要有問題都可以問他,他都很樂意替大家傳道解惑。進入休旅所,只要看見一位總是面帶微笑的老師,就是朱老師,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入休旅所快樂學習,一起和老師談天說地、共同成長!

< 攝影:張新偉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