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教授專訪】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雷芷卉老師

 
堅強勇敢及仁慈善良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


小個子,臉上永遠堆滿著笑容。從整個研究室擺滿Hello Kitty的相關產品,就可以看出雷老師的赤子之心。與學生的相處方式就像朋友一樣,喜歡分享自己的經驗給同學。但有一點是學生一定要知道的~老師是天秤座的,講求一切公平,尤其是對於學生的成績~(報告一定要準時交喔!)

師的課程都是EMI專業全英語授課。教授課程包括顧客體驗管理、消費者行為研究、餐旅業當代議題、餐旅服務經營管理、餐旅業設施規劃與設計、餐旅業策略資訊系統管理。雷老師在每門課期初課程大綱裡,會清楚說明一個學期教學內容,期末報告則按課程進度逐步完成,等於對整個學期課程做一完整回顧。

有跟你開玩笑,就是全英語教學(請不用害怕,老師國語也很好,只要你問,她一定會用”中文”解釋清楚)。老師喜歡玩,更喜歡帶學生一起玩,她曾經撰寫教育部的案子,帶學生至泰國潛水兩週。

心、督促,是老師對待家門裡研究生的態度。老師關心研究生研究進度,不定時會傳來許多國外的相關研究論文給學生參考。當學生遇到挫折時,老師的鼓勵,給學生最大的力量。

老師是美國康乃爾大學餐旅管理碩士、博士,主要專長在顧客服務系統、餐旅管理、虛擬實境,上課引用許多各國餐旅相關案例,開擴同學的視野。喜歡新科技,研究室裡有3D列印與VR相關設備,如果你對元宇宙議題有興趣,歡迎來找雷老師。

『Have courage and be kind』雷老師時刻以這句話提醒自己,也鼓勵同學保持仁慈善良的心,並帶著堅強與勇氣,面對未來人生中的挑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