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8

【#教授專訪】畢業日期由你自己決定


林儷蓉老師

 
畢業日期由你自己決定

"The date of graduation is up to you."


儷蓉老師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雙城校區遊憩、公園與休閒研究博士,擁有美國認證合格休閒治療師與園藝治療師,是目前中華休閒教育與康復學會理事長,也是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

師曾任真理大學觀光學院兼任講師、台北市政府觀光委員會/交通局第四科研究員以及國立中央大學城鄉建設與發展研究中心的規劃師。

師致力於休閒治療、園藝治療、高齡者休閒、失智症與休閒生命回顧療法。從博士論文到近期研究大致以失智長者為對象,所以老師擅長透過休閒活動的設計來增進失智長輩們的認知功能,同時針對不同患者的需求,幫患者與家屬設計專屬課程。

師在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指導的課程包括:休閒治療導論與研究、休閒治療理論與技巧、休閒治療評估方法與研究、休閒思想演變、休閒心理與行為、高齡者運動休閒專題研究等。

師常說休閒是維持個人生活品質與健康的重要方式,我們能做的,就是學習休閒。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