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教授專訪】做研究是玩真的



湯添進老師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Finding problems and solving problems"


研究是玩真的!」湯老師總是這麼說……湯老師對待學術的態度堅定而嚴肅,怎也無法揣度在那有板有眼的札實邏輯後,究竟藏了多少知識。

老師相當擅長以對談的方式去碰撞激發學生的想法,利用這樣的方式引導學生突破自我。經由一場深度對談,藉著一來一回的溝通,滿滿的腦力激盪、知識的重量訓練,你已無形中進到了湯老師的學術訓練殿堂,扣之以小則小鳴,扣之以大則大鳴。

有人說,湯老師不論於公於私都非常關心學生,無非希望能成為學生最堅強的後盾。為此,學門定時舉辦讀書會,使同門的成員能夠彼此相互關心進度,也讓彼此間的羈絆更為深刻。湯老師亦時常勉勵學生,既然是研究「吃、喝、玩、樂」之人,也應學習如何享受那美好過程!
Study Hard! Play Hard!

動政策、運動社會學、運動管理學……老師的專長究竟是什麼?不設限自己,而是多方面涉獵知識。總有幾些議題、幾塊田野、幾片藍海,等著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