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教授專訪】有趣、偉大的研究


王國欽老師

 
有趣、偉大的研究

"Interesting and Great Research"


表嚴肅帥氣、不苟言笑的王國欽老師,血液裡流著「勇於挑戰、熱愛教學」的熱血基因,「單騎環島、鐵人三項、全馬、能高安東軍縱走、泳渡日月潭」都難不倒他,榮獲1次師大教學傑出獎、3次師大教學優良獎、1次教具與教材編製獎勵優等獎,1次師大卓越專書獎《兩天挑戰CEO》,致力在教學現場不斷突破與創新。

創「兩天挑戰CEO」課程設計,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挑戰企業現場,最後故事寫成一本書,登上誠品書店暢銷榜;花了數年完成十家頂尖觀光餐旅企業專訪與個案撰寫,為兩岸四地各大學教學所用;創立師大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並擔任執行長,獨特課程設計,廣受產業界人士之喜愛,目前是國內最難考的EMBA之一;他至今仍不斷超越自我、跨出舒適圈,赴日本九州大學擔任講座教授及特別計畫研究員。

老師的教學方式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課堂以最緊張刺激的隨機抽問「Cold-call」拉開序幕,引導學生課前做足準備、增進學習效果;同時融入小組學習、討論式教學,在課堂中進行小組討論、團隊合作及小組競賽,鼓勵學生積極發言、交流意見,激盪出多元豐富的學習體驗。

師擅長「趨勢研究、餐旅策略分析與個案研究、餐旅教育發展研究」,歷年跨國研究合作對象涵蓋韓國、美國、澳洲、日本、大陸、香港,產學合作計畫則與《雄獅集團》、《集思會展》、《國泰飯店集團》、《覓食餐飲集團》、《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有長年深度合作。

「有趣、偉大」是老師秉持的研究精神,引領學子拓展研究深度與廣度,鼓勵學生不只做論文,更期許能實踐夢想,接軌未來職涯!學生傑出的論文表現,展現於歷年獲得《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全國第一、《崇越論文大賞》優等論文獎多次。在他神情嚴肅而堅定的另一面,總是勉勵學生,也身體力行「做有趣的事,讓自己的生命更精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