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教授專訪】做任何事前,先要了解遊戲規則


廖邕老師

 
做任何事前,先要了解遊戲規則

"# Knowing rules is the best way to win the game"


邕老師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目前為本校之特聘教授,研究專長為「健康行為科學」、「科技與健康老化」、「身體活動流行病學」。近年之研究主題為針對運用「三軸加速規儀器 (Actigraph) 」 探討高齡者24小時健康生活型態 (身體活動、靜態行為及睡眠)、以及運用「巧推」改變大眾運動休閒行為,希望對於操作儀器有興趣及行為改變理論有興趣的夥伴一同加入學門。

邕老師的指導風格是秉持適性揚才的精神,跟學生有著亦師亦友的互動,帶著學生突破自己的可能,創造新成就。學門固定於每周三上午進行meeting,每個學生用3分鐘有效率地分享文章、報告進度及討論互動。

後,廖邕老師常說「做任何事前,先要了解遊戲規則」,因為機會不只是給準備好的人,更是給懂得遊戲規則能提前佈局的人。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