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s

特色

1. 理論實務並重,培育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專才 本所依據核心目標設計基礎理論之課程,並結合產業界之企業,開設產學合作之課程,並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就學期間培養學術素養及職場工作經驗,以提升學生未來就業各項之專業能力。

2. 國際學術交流頻繁,開展學生宏觀視野 本所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頻繁,除定期舉辦國際性學術研討會外,更積極舉辦與本所姊妹校系之交流活動,包含日本山形大學、澳門旅遊學院等。本所另協助本校運動與休閒學院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餐旅、銷售與體育管理學院簽訂雙向雙聯學制,學生可藉由學院推薦赴南卡羅萊納大學攻讀美國碩博士學位。本所亦招收各國國際學生,有俄羅斯、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國之學生來本所就讀,以拓展學生文化之交流。

3. 產學合作豐富,畢業生就業發展多元 因應運動、休閒與餐旅產業蓬勃發展,及培養具國際觀之運動休閒與餐旅產業管理人才之目標,本所產學合作豐富,老師積極引進外部資源,在公部門方面,承接科技部、教育部體育署、教育部青年署、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等計畫,帶領學生一同參與,培養研究的專業與實務的分析能力。私部門方面,與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乾杯企業、國泰商旅股份有限公司、欣葉國際餐飲集團、六福萬怡酒店等簽訂產學合作,提供實習課程,創造畢業即就業之能力。

4. 師資陣容堅強,教學資源豐富 本所專任教師為歐、美、日、臺等名校畢業的博士師資,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在研究方面涵蓋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領域,且熱心指導本所研究生,曾多次獲得本校教學傑出獎、教學優良獎及優良教師,更有2位師長獲聘為本校優聘教授。另本所為提供師生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購置教師教學相關之軟、硬體及相關書籍等豐富資源。

未來展望

1.整合相關領域之研究,配合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產業特色,奠定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領域之專業基礎。

2.持續進行國際學術交流,促進我國休閒活動學術領域之研究發展。

3.配合國家社會的發展,提升國內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的品質。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