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國際交流】2023日本西川町運動觀光滑雪團 ⛄️-西川町篇




➡️➡️➡️

本次旅程因為機票比價的關係,大家都從台北→ 東京進出,紅眼班級抵達日本後,我們從成田機場搭上大巴士前往西川町,6小時的路程雖然耗時,但沿途絕美的景色讓整趟旅途增色不少😍

沿途中從成田市區高樓大廈🏢一路向北到綠意盎然🌳的山環水繞再到山形縣的冰天雪地⛄️,許多同學表示是第一次看到下雪❄️、碰到雪的悸動,感覺特別的新奇!也為這趟旅程在寒冷的天氣中注入了溫暖的氛圍。傍晚下榻山形縣的志津溫泉,大家也利用空閒時間出去拍照,第一次參加到「雪旅籠」特展!燈火通明的景象,也為一下雪白景色中注入了溫暖的色彩。 



第二天滑雪行程,早上先到當地的「月山雪樂園」進行了雪地活動熟悉雪地環境,設施有雪地排球、香蕉船、簡易滑雪板 等等的遊戲都很有趣,大家簡直玩瘋了!

早上的活動也促進了許多學長姊和其他同學的交流機會,最後,同學們共同完成大雪人製作真的很有趣,也發現原來堆雪人⛄️是如此不簡單的大工程!



下午,開始進入滑雪實習課程!

先欣賞了一段教練的精采表演,隨後三至四人一組分配到一位教練去做學習,每位教練都會依照個別狀況去做教學,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初次接觸,在語言溝通上也不是非常順利,教練也會非常細心地透過肢體語言教導大家。第一天的過程只有「摔」 一個字可以來形容😂😂😂,同學表示有種燕子學飛的感覺,一切只能靠自己「克服恐懼」才行。


 

🌝 晚上!前往與西川町進行交流晚會

去年12月有來台灣進行交流的西川町町長,町長依舊充滿朝氣及活力的招待大家!

美味的壽喜燒🍲、動感的舞蹈👯‍♀️、經典別緻的藝妓表演👘以及整個西川町的熱情🔥,整個晚會賓主盡歡,也讓大家再度體驗到日本人的好客之情,當我們回程時都會至門口揮手👋歡送直到離開視線範圍,十分有趣及感動🥹町長的熱情也讓我印象深刻。離開後,腦中仍回想著町長常喊「西川町,加辣!」的口號在耳邊徘徊著...



➡️➡️➡️

第二天接觸滑雪在雪地上感覺更加上手,所有人都紛紛搭纜車往高處挑戰自我 ,許多第一次從山頂出發的同學幾乎都是連滾帶爬得下山,但經過幾次的練習後順順地滑下去,所有同學都感到內心多了更多對自己的肯定和成就感 💪

滑雪練習後,前往西川中學🏫和當地中後生進行英語交流📖,西川中學介紹西川町的特色以及學生合唱🎵等環節,深刻體會到不同的制度底下的文化差異,也體會到與西川町的情誼是多年來伯修老師與學長姐用心經營而來的🤝,是非常療癒的行程!


最後一天的西川町滑雪場!這天更是全員參與伯修老師的「S型特訓班」,想到老師在課堂中所說的 「相信往下的力量」以及 「克服恐懼」,對於新手真的非常有用!不管是哪個雪道即使不少人邊滑邊摔,都還是有人在勇於嘗試 ,這或許就是滑雪這項運動迷人之處吧😍

隔天上午的西川町文化交流,我們動手製作和紙、和菓子、茶道🍵和蕎麥麵🍜,表面上是簡易的手工製作,但自己做起來可一點都不簡單!最後手作蕎麥麵完直接當作午餐,師傅還加了山形當地的山菜鍋,讓人讚不絕口🤤



晚上到達藏王後,天氣明顯比在西川町冷許多,大家趁著空檔跟著學長姐的腳步一同去溫泉街♨️及神社參拜⛩️,回程時看到藏王滑雪場的一角,讓大家更期待之後的藏王滑雪…… 

進入FB粉絲專頁,獲得更多即時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ntnuslh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