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博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方銀


 

幾年都有來自大陸地區的學生申請休旅所博士班就讀,雖然不需要經過筆試入學的階段,但是他們的視野與經驗都值得讓同儕深度的交流與學習 🤗。目前就讀博士班一年級的 #方銀 來自湖北省武漢市 #中國地質大學,她的碩士學位在 #華中師範大學 取得,研究領域是體育經濟學。



 😎 為什麼要念博士班,而且選擇來臺灣唸博士班?
 💟 我最初的動機就是 “大道至簡”:意思就是需要持續吸收新知識,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大陸高校(大學) 對年輕教師的科研要求不斷在提升,而現今社會變化無所不在,""努力""已經不足以適應迅速發展的態勢,只有跳出舒適圈,比別人更努力,將來才能在職場上有一席之地 👊。
臺灣師範大學的休旅所有豐富的國際化的研究資源,讓學生明白交流比埋頭苦幹更重要 👍,引導學生努力建立自己觀點與想法,並鼓勵付諸實踐。在課堂的教學上,這裡的老師不斷告訴我們作報告的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樣重要 ‼️


 😎 要能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一定很不容易,請問您如何準備申請資料? (申請的是 #審核制博士入學)
 💟 首先要看清申請流程,申請資料的版面要乾淨,排版要清晰 👈。簡單來說,你準備的資料在“第一面”的印象要很好。此外,申請資料包括:個人簡歷、研究陳述、個人陳述、研究能力和外語證明、推薦信、未來研究方向等內容,我個人覺得這些內容一定要實事求是,真實可信 🙂。研究發表成果的呈現要跟所申請系所相關為宜;未來研究方向要有明確、可行的想法,最好有前期研究的基礎。
因為我申請休旅所的時候並不是面試,是申請制,所以準備的重點在於:用簡單明白的文字,表達出自己所有的能量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