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博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馬嘉廷


 

馬嘉延,休旅所博士班一年級,彰師大藝術教育研究所碩士,目前在開平餐飲學校服務 👍。


 😎 念博士班對我生涯規劃的關聯.....
 💟 我決定要讀博士班的動機在於,我想要深化理論知識,讓我的實務經驗能有與理論統整的機會,以便讓自己在餐旅教育上繼續專業增能(empowerment of profession)。我尤其需要培養研究治學素養,在教育工作上可以垂直整合資源,未來自我培養提升為工作坊教師。


 😎 在休旅所博士班研讀至今,學到什麼,與碩士班不同之處.....
 💟 第一個學期的研究法課程奠基好奇心、質疑精神、探究態度、系統化嚴謹的態度、多元派典理論的紮根,也培養學生獨立的邏輯見解,洞見本質的訓練,多元可能的拓展,品質掌握的敏感度,最重要是對脈絡現象綜觀綜整的反思,對萬物謙卑、對真理的崇敬之情於厚度、深度、廣度、高度、與細緻度,跟碩士所學截然不同。


 😎 從面試的過程來看準備的重點.....
 💟 面試重點要掌握-- 自我亮點與休旅所發展及自己職涯的聯結,英文自我介紹,未來研究計畫,盡量突顯自我特色與唯一。"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