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博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劉興倫


 

👉 當初報考博士班的動機是甚麼? 對自己的生涯規劃有甚麼助益?
📌 永遠記得當時大學班導師就在臺師大攻讀博士,每每看她總有一天要從高雄北上台北進修,好奇心詢問班導怎麼不在南部進修就好?記得老師回答我:「臺師大就是這個領域最高的學府」。數年過後,很榮幸的我也成為一名老師並在這所殿堂進修!


👉 博士與碩士的教育及學習環境有什麼不同?
📌  因在科技大學任教,對於餐旅技術方面較為專長,而學術領域與期刊發表是我們需要再更為精進的部分,期望透過所上對博士生扎實的訓練,未來能有 #獨立發表 的能力,為教學生涯注入滿滿的泉源。


👉「審查資料」準備及撰寫方向為何?
📌  誠實為上策,將自己過往至今的資料有系統地整理,請記得用教授的視角審閱資料,去除掉繁文縟節,以「#亮點」的方式呈現,讓教授們能在多本的備審資料快速認識你。

👉 面試的過程有哪些準備的重點?
📌 臺師大榮獲教育部核定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四所重點培育學校」之一,#英文具有重要性,因此建議考生能準備一些面試常會問到的題目,所上老師都很親切,#放輕鬆有自信 的回答即可。


👉 我想給考生一句鼓勵的話。
📌 「#堅持在自己喜愛的領域,有天你會快樂飛翔!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