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博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吳宇豐


 

 🤓為什麼要念博士班?
 🌹大學是讀師大運動競技系 一般生、碩士是讀運動與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一路都是念和運動相關的。其實從讀碩士開始,就決定要繼續讀博士,想要往學術界發展,在大學教書。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到國外的大學授課。


 🤓在休旅所讀博士班研讀至今,學到什麼?與碩士班有何不同?
 🌹博士班的課程,學術知識非常紮實有深度,研究方法廣泛又多元,讀了博士後,可以了解更多的理論架構,針對自己的研究主題,找到適合的研究方法。由於本人現在是一名研究助理,也必須知道如何找文獻、熟稔學術寫作方式,如果找到的文獻看不懂,就要自己解決問題。 與碩士班的差異在於,我們必須要了解更多的理論知識,因為有一天我們會成為別人的老師,為學生解決問題,所以要趁現在增加學術知識的深度與廣度。


 🤓書面資料要如何準備?
 🌹要有研究計畫、讀書計畫、個人詳歷、自傳、一些有利的證書(比如:跆拳道黑帶五段國際裁判證)、證照、英文能力證明、成績單、師長推薦函。
要注意喔! 書面資料排版一定要整齊並且用 APA 格式,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抄襲!!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