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葉盈欣


 

想做不到,去做意想不到』-- 碩一 葉盈欣 😎


 🙄 為什麼選擇臺師大休旅所?
 📮 我夢想成為體育記者,在SSU媒體志工採訪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對這個領域的了解只有冰山一角 🤦‍♀️,加上我從大四才開始修習運動領域的初階課程,所以我決定挑戰更高殿堂。四處打聽後,認為臺師大休旅所在運動管理方面是最優秀 🏆的系所,於是決定報考 ✨


 🙄 如何準備科目考試?
 📮 基本上就是把課本內容讀熟 📚、把老師上課提到的重點記起來 👩‍🏫。我還會特別關注「2017世大運」及「國體法」等時事報導,包括場館、志工、體育政策白皮書等的議題,多方攝取運動資訊,當作練習題的資料庫 😉。


 🙄 如何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
 📮 首先,我覺得面試的補充資料非常重要 ⭐ ⭐ ⭐,因為要讓教授快速了解自己、形成好的印象。補充資料盡量 🎈表格化、 🎈圖像化、 🎈簡單化,也可以請大學相關科系的教授幫忙批改給予建議 😘。
口試 👄的時候,盡量讓「你的專長 💪」和「休旅所 🏫」產生連結。例如,用英文自我介紹,展現我的外語優勢,並強調未來的體育產業勢必會走向國際化,我希望結合自己的專長在運動領域有所貢獻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