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陳玉瑾


 

日小天使 😇是碩一的 陳玉瑾 Susan  ❤️


 🤔 準備科目考試的心得......
 👄 今年開始的考生真的很幸運,只需要準備一科專業考科 😂 😂 大家可以先從網路上下載歷年考題,運休組的考生找運動休閒概論、餐旅組的考生找管理學(含餐旅管理)來練習。
乍看題目會令人慌張 😳,但仔細看過之後,有些題目傾向較為開放式的回答,考生可以針對個人想法來論述,下筆答題前先想想邏輯架構,採用三明治式的寫法(前言、正文、結論) ✌️。如果遇到一些專有名詞與餐旅運休的基本知識,我會找自己以前上課的筆記 ✍️,如果沒有上過課,就要去圖書館尋找書籍自己讀 👩‍💻。


 🤔 通過第二階段面試的準備......
 👄 事前準備好書面內容,建議放一些特別的學經歷,而且必須清楚自己放了哪些資料在其中 👌。面試當天,除了基本的自我介紹與未來研究方向、動機之外(中英文都需要準備) 🔠,教授會針對你的書面資料進行提問,也會針對個人提出問題,像是「你覺得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雖然真的會緊張,但是深呼吸、給自己三秒鐘再開口回答,比較能夠從容不迫喔~ 💯
 🎈﹝貼心悄悄話﹞英文真的很重要喔!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