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劉易聖


 

天輪到我們108級休旅所所學會的會長Amos來分享啦!有著多年職場經驗的Amos,讓他在所上辦活動得心應手,做事效率超高。課業方面他認真向學、全力以赴,同學有任何問題都喜歡去找他討論!來看看Amos當初是怎麼準備考試的吧!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畢業後便直接投入職場,在職涯發展過程中歷經波折,好在總有貴人提點相助,才有機會能得知休旅所的資訊。因深知自己在相關領域專業知識的不足,便下定決心報考臺師大休旅所,希望能透過休旅所的資源建立人脈,為未來的目標奠定基礎。


📚如何準備考科? 
就算是非相關科系畢業也不需要太擔心,可以參考休旅所官網提供的歷屆試題,試著從中掌握出題的方向;從歷年考試內容可以看出試題都是開放式問題,所以若非相關科系背景,可以試著與過去工作經歷結合,盡可能有系統地描述其內容,也許只是不知道其專有名詞,但已經對內容很熟稔了!不要怕錯,盡力回答!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1️⃣ 充分了解自身的優缺點及過去經歷
2️⃣ 對未來要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3️⃣ 事先準備好中∕英文自我介紹,並熟知內容
4️⃣ 認真聽老師的提問,把握時間、思考清楚後再回答 
5️⃣ 睡飽、微笑、展現應有的禮貌。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