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陳奕婷


 

前碩二的奕婷,本身是運動相關科系出身,較晚決定要進入研究所繼續進修的他,是如何於短時間內準備考試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秘訣👀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讀研究所原本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中,但在大四那年跟著老師執行計畫,過程中有了繼續升學讀研的想法。當時尚未確定自己未來想往何種運動領域發展,且能準備考科的時間所剩不多,便將符合適性的北部優質學校逐一列出,參考各校所提供的資料並評估自身利弊後,臺師大休旅所便成為首選!


📚如何準備考科?
我認為英文相對較難準備,但仍能透過平時的閱讀積累相對應的能力;而指定科目則可以參考歷屆試題,多做多找相關資料。記得常常關注運動時事,和過去大大小小的國內外比賽;在作答的時候能寫越多越好,也可以試著和過去的經驗結合,用條列式、有系統地陳述回答問題。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1️⃣ 構思研究方向和未來的想法
2️⃣ 可以將過去的相關經歷整理出來
3️⃣ 做成三折頁讓面試官能在短時間內了解你
4️⃣ 帶著平常心快樂的來面試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