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趙定群


 

否還在為非本科系而緊張呢?別緊張,這次分享的是大學就讀歷史系的定群學長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學長是怎麼邁出成為休旅所一員的第一步!!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除了透過眾多管道得知休旅所外,更多的是想跳脫舒適圈的嘗試。由於歷史系在未來發展與職涯規劃上的選擇有限,經權衡後決定結合對運動的熱愛,找尋、融合並創造一個不同的自己。


📚 如何準備考科
👉 英文部分
在考前培養對英文的敏感度,讀一些文章、寫考古題來熟悉考試形式。
👉 專業學科部分
研讀師大官網推薦的參考書,上網查找歷屆試題來觀察出題趨勢,訓練自己寫申論題的能力。
👉 綜合整體
適當放鬆,帶著輕鬆的心情應試,專注在每一道題目上,相信自己和手中的那一隻筆!


🗣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無所畏懼的走進面試場、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只需要把自己想像成商品,如何將自己推銷出去,讓面試官對你/妳留下正面的印象。面對問題時見招拆招冷靜應對 ,當然也需要注意禮貌喔!(休旅所某教授表示:開場的前三十秒就能分出高下了)

最後~
學長送給來自非本科系學弟妹的一句話:
「如果你/妳看到了這篇文章,就不要再猶豫了,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吧!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