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林厚融


 

管大家今天約著一起打籃球、網球、壘球、排球,都能看到厚融的身影。在課堂上,厚融常常發問,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我們來看看如此文武雙全的厚融,當初是如何準備休旅所的考試呢?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原定在畢業後計畫直接運動相關產業發展,不過在實際進入產業中發現本身的專業知識學能上有很大的加強空間,加上本身大學並不是相關科系出身,在同學的推薦下報考台師休旅所希望能夠加強專業能力以及拓展相關人脈。


📚如何準備考科
在參考書方面可以選讀高俊雄教授的運動管理學,裏面包含了運動管理學的基礎知識再搭配本所官網上所提供的歷屆考古題,再來還是要注意近期的運動局勢發展為何。在考試時基本上都是開放式問題,就算對於議題本身有不清楚的地方也沒關係,在答題時重點要呈現系統性思考的過程,提出自己的論點並試著說明清楚。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1️⃣準備一份未來研究方向的簡介,內容不是絕對,重點一樣是呈現思考的過程。
2️⃣中/英文自我介紹要練習流暢並注意時間。
3️⃣了解自身的優勢在哪,對運動休閒有興趣只是基本條件,要給教授看到與眾不同的特質。
4️⃣進場前深呼吸,當作是一場推銷自己的秀。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