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張汝菁


 

天是由張汝菁擔任分享小天使  😘 😘


 🤓 我不是相關科系為什麼要考休旅所.....
 💌 我對飯店業有極大的興趣,卻又因為沒有相關科系的知識和經驗,所以想要補強這樣的專業背景 😊於是決定報考研究所。在網路上找尋很多觀光餐旅的研究所,發現頂尖大學只有師大有這個系所 👌,且師大休旅所的課程多元,學術與實務並進,讓我下定決心報考 💘。


 🤓 我如何準備考試.....
 💌我那一屆要考兩個專業科目,管理學(餐旅管理)和專業論文解析,以下我的小秘訣喔 💞 💞
 👍買餐旅管理相關書籍(餐旅管理概論、餐旅人力資源、餐旅行銷)
 👍到圖書館借餐旅管理相關書籍、企業概論、統計、研究方法
 👍把近五年的考古題全部做一遍
 👍關注時事(如一例一休政策可能帶給餐旅產業有什麼影響?)
因為我很晚決定報考師大休旅所 😔,大概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又要準備很多科目。那時候我每天都到圖書館報到,將每一本買來、借來的書都看過一遍並做成筆記 📚,複習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看筆記,效率會提高很多。
讀完之後,就開始練習近五年的考古題,我會先做一次 ✍,之後再補足覺得不夠完整的答案,或是不會寫的題目。
最後,我每天都會看新聞,關心社會時事、政策,然後找餐旅相關的資訊,豐富自己的知識 👊。


 🤓 第二階段的面試很難嗎.....
 💌並不會很難。在面試的時候,必須在短時間自我介紹及說明未來的研究方向,之後老師會針對你所說的進行提問 💞老師們都很友善,不要緊張 💞。另外,當初我的未來研究方向想法,源自於去旅遊發現的問題,然後再針對問題去找很多論文跟資料得出來的方向,所以大家在未來研究的方向可以從自身經歷出發 🎯
 ㊙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自己能!考試準備階段很辛苦,但還是要繼續堅持、保持熱情,大家加油啊 💪 💪 💪~~~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