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徐雅琪


 

人說過:世界就像是一本書,而那些不履行的人只讀了一頁!因為熱愛旅行,雅琪在大學時選擇就讀觀光科系,研究所後也持續走在這個領域上。對她而言,旅行除了能更了解自己也有助於開拓眼界。今天我們就邀請會玩又會讀書的雅琪來分享,在準備報考休旅所的過程需要做哪些準備。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因為自己很喜歡旅遊,大學也是讀觀光管理相關科系,加上平時興趣就是運動,而師大休旅所正好結合運動、休閒、餐旅、觀光、管理領域。是臺灣此類領域的最高學府,不僅有優良的師資,還有厚實的人脈,因此能在休旅所得到最紮實的教育與豐富多元的資源。


如何準備考科?
運動休閒組的考試科目共有兩科(運動休閒概論、英文),由於自己並非運動休閒相關科系,所以報考後有借閱運動休閒概論相關書籍來讀。基本上考試題目不難,但必須要了解專有名詞的定義與運動休閒的概念,可以透過歷屆試題抓到讀書的要訣與重點。另外平時也要多關注運動休閒相關的時事新聞,像是當年考題就有世大運相關的題目。
英文的話則是類似學測的題目,平時可以透過閱讀英文雜誌、英文廣播或影音網站學習,就像準備英文檢定那樣就可以囉!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除了中英文自我介紹,當日可以印出自己精簡扼要的履歷提供給老師們參考。自我介紹時可以分享學習目標與規劃,若已有研究主題也可以向老師說明研究計畫。應試時服裝儀容整潔、放輕鬆有自信,口條清楚,思緒有條理、誠實地回答老師們的提問,並且展現你讀休旅所的熱忱,就沒問題囉
 
雅琪想給各位考生一句話:相信自己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在對未來的累積!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