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張閔翔


 

天的小天使是碩一的張閔翔  😘 😘


 🤔 你選擇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是甚麼?
 💢 我本身很喜歡關注各類運動賽事,對各種 ⚽ ⚾ 🏀 🏐運動也非常有熱情。自從覺得大學的主修領域並非是我真正的興趣,就在選擇研究所時報考運動休閒相關的領域,期待未來的工作能與興趣結合 👍。
考試之前,我覺得臺師大休旅所的社群和官網有相當豐富的資訊 😀,即使如我非本科系的學生也能知道所上的課程內容、相關活動、師資陣容等等,讓我知道臺師大休旅所的教學是我所期望的 😊,也是我未來職涯中能學以致用的知識和技能 💪🏻。


 🤔 你是如何準備科目考試?
 💢 那時候我認為「運動休閒概論」是最重要的一科。我並非本科系出身,所以我從考古題中抓重點來研讀 📚,遇到考古題常出現的部分,例如遊憩相關和運動管理等方面,我就會花較多時間複習。
另外,我認為還需要關注 👉教育局、 👉體委會的時事,看看 👉政府發佈的一些相關政策和活動資訊 👨‍💼,說不定有機會幫助自己答題的豐富性 🎯。


 🤔 第二階段的面試很難嗎?
 💢 並不困難。當初我面試時必須先準備一些書面資料,現場要在 ⏳ 幾分鐘內自我介紹並且說明研究計畫,我認為想進入休旅所的同學可以在這部分好好發揮 🤓。可以參考一些論文來擬定研究計畫,在製作書面資料時要讓面試官很快的明白你書寫的各項重點,大家要好好把握的這部份。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