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林宜珊


 

她而言,甜點🍰 是人生中的快樂泉源❣️ 也因為對甜點的熱愛,讓她勇於挑戰知名五星級酒店甜點師 一職,
並遠赴西班牙申請雙學聯制,拿下人生第一個碩士學位。 這次,一起隆重歡迎甜點的頭號粉絲 宜姍學姊


👉 為什麼想念研究所 ?
因參加大學雙學聯制,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個廚房管理碩士。但因為是國外學歷,我就讀的學校沒有被台灣教育部所認可,
因此選擇繼續進修。不僅是廚房內部管理,更要熟悉餐旅管理層面的實務與理論。


👉 
為什麼選擇就讀休旅所的碩班 ?
因高職及大學主修餐飲管理,而在就讀大學時,就已經知道師大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所。
初期透過官方網站了解到課程內容,也進一步的了解到各個教授的專長,在學術研究上也是相當的嚴謹。
綜合以上,我認為師大休旅所可以滿足我的求學需求,以過往多元的實務經驗,結合休旅所強大的理論基礎,勢必可以創造不同的思維。


👉碩班考試該怎麼準備 ?
在專業科目準備,可以事先查詢該所的參考用書,以及考古題,藉此可以節省掉大範圍的讀書時間。
英文科目可以刷考古題練手感及背下不熟悉單字。


👉 在師大休旅所印象深刻的課程或活動 ?
對我來說,餐旅成本管理課程中具備多元的報告內容,像是AR體驗課程(標準食譜、預算編列)、及六福村行銷課(活動發想與規劃、預算編列)。
藉由課程了解到無論舉辦什麼樣的活動都需要精準的控管活動成本及開銷。而期中、期末報告,如果表現優良的話還會有額外的獎勵,非常吸引人 !

👉 在休旅所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
研究所與大學最大的不同在於需要勇於發言,讓老師知道你的想法也可以互相交流。此外,研究所可以增進自己的思考邏輯,與統整能力。

👉 有甚麼建議給即將入學的學弟妹們 ?
剛進入研究所時會迫切的想找到研究方向,可以稍微放慢腳步,確認自己的未來目標與志向。
可以多多瀏覽過去別人做過的題目,結合自身的興趣,發想出最適合自己的題目。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