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碩班考試入學小分享》- 劉桂鴻


 

一開始被足球吸引,到開始對運動產生熱愛 ⚽就像許多喜歡運動的人一樣,遇上了就深深的愛上~並想以此為台灣的運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這次為大家帶來的是熱愛足球,並同時擔任足球隊球經的桂鴻學姊


報考師大休旅所的原因
看了人生第一次的世界盃後,開始注意足球的相關議題,也因此關注到台灣運動環境。從中,發現台灣的體育制度及環境已逐漸因為大家的重視,而有所改善,因此也希望自己能透過學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休旅所的教授們各個皆擁有非常深厚的學識背景,也提供了許多國內外的學習資源。因此,師大休旅所是我心中理想的學習環境。


📚 如何準備考科
👉 英文部分
英文考科相較之下沒有特定範圍,因此可以透過練習歷屆考古題來掌握出題方向。
👉 專業學科部分
由於大學非本科系畢業,所以專業的知識,需要透過研讀運動管理相關書籍來補足,考前可以到本所網站查詢歷屆考古題練習擬答,同時也多關心世界體壇發生的大小事。


🗣 如何準備第二階段面試?
建議準備一份個人資料簡介,其中包含:☝ 簡單的自我介紹 ✌未來讀書計畫 👌研究計畫
另外,在撰寫時也能透過多次疏理,讓自己在面對提問時,能更完整、清楚地表達。專長並蒐集所上的相關資訊、準備好自我介紹及未來研究的方向,自己可以先假設可能的面試問題練習回答,面試時務必注意服裝儀容,回答問題要有條理並保持自信,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及企圖心!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