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戚海倫


 

前在職場具有斜槓身分的海倫學姐,主要以媒體工作為主。 在電台擔任新聞編播、編譯及節目主持人之外,
也擔任亞洲體育記者聯盟AIPS ASIA執行委員,推動運動平權。
此外,喜歡國際體育事務的她,也經常參與中華奧會或各項運動賽會之相關活動。
來看看海倫學姐是什麼機緣下進入休旅大家庭的呢?

報考動機:
大學時就讀新聞科系,畢業後投入職場多年,近幾年一直有重返校園學習的念頭。
因緣際會,在工作期間得以認識幾位所上的老師與學長,覺得臺灣師大休旅所的課程及理念有其獨特且有趣之處,
對於工作、生活面及個人喜好領域也有實際幫助,於是報考。



📚準備小技巧:
建議先透過網路資訊,對休旅所有基本認識,可追蹤休旅所臉書粉絲專頁獲知相關訊息。問問自己希望能學到什麼。
此外,若能有系所學長姐可先請教諮詢,相信也有相當助益。準備報考的過程,其實也是一趟回顧、反思的歷程。


💪收穫滿滿:
師大休旅所的師長,研究領域及專長與教學方式各具特色,啟發不同思維,也引導邏輯思考。
而所上的學長姐和同學來自極為多元的工作領域,拓展人際關係外,也能打破同溫層的交友圈。
在工作之餘,為生活打開另一扇窗。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大學時主修新聞課程,畢業後投入職場主要從事媒體工作。覺得臺灣師大休旅所的(研究)領域,其實與工作和生活息息相關,
希望能藉此更為系統化學習,並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學、學長姐和學弟妹。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學習是最快樂的事!享受學生身分及重返校園學習的美好旅程。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