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張新偉


 

所上有重要活動時,一定有一位專業的攝影大師為大家捕捉精彩的瞬間! 
他就是106級的在職班的張新偉學長,人稱阿蛋學長!
目前是中央社的記者,任何國家的重要場合也都不缺席
不管是雅加達亞運、里約奧運、阿根廷青奧、馬習會,或是演藝界的三金大典,他都是中央社的主要攝影記者
大家快來看看阿蛋學長是什麼機緣下進入休旅大家庭的呢?


1. 當初的報考動機是什麼? 
從一個國家通訊社的攝影記者,再重新回到校園,其實思考了很多、很久,究竟到底要不要念?念了,對我的好處與壞處分別是什麼?最後,我選擇走出自己原本的舒適圈,挑戰自己,重新回歸校園學習,我想,這是我最後選擇念的原因。
文化新聞畢業,退伍後考上中央社,當記者多年來,總覺得自己少了點什麼?向前輩詢問想法之後,他推薦可以就讀休旅所;他分析,一方面「體育新聞」是我最喜歡的路線,一方面可以在這裡跨領域學習,讓自己累積不一樣的專長與知識。


2. 在研究所的感受,學習到什麼?
在研究所,除了感受到教授們的專業教學外,還有感受到家的感覺,走在休旅所的走廊,迎面而來,不管是普通研究所同學、還是在職班同學們彼此都會互相問候與關心。
在職班上,同學們都來自不同的行業領域,我們彼此互相照顧、關懷,有時候會互相幫忙處理課堂作業、有時候會團購晚餐、吉日佳節還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來到這裡念書,除了沐浴在專業的學術中,還有享受家庭的溫暖關懷。


3. 如何準備書審資料?
休旅所的臉書粉絲專頁都會放上考生的相關資訊,自從決定要報考之後,便開始爬文,加上當時也有朋友、現在也是休旅所的同學Eliza一起報考,所以常常會與她討論,怎麼寫讀書計畫、怎麼寫未來研究方向等等,透她的經驗與分析,開始撰寫屬於自己的書審資料。


4. 如何準備面試的?
記者總是在發問的那個人,當角色互換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像教授們會問我什麼題目?因為我是攝影記者,「為什麼會報考休旅所?」、「你是攝影記者,怎麼會想念運動休閒相關的研究所?」
這些就是我預想會被問到的問題,其實,我也沒想太多,就是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喜歡運動、喜歡看體育新聞,而學海無涯,走出自己原本的領域,挑戰自己,重新回歸校園學習,挑戰自己的極限」,而,這就是我的答案。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