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黃文婷


 

天要來分享的是剛畢業的美女學姊-黃文婷目前任教於中國科技大學是各個同學眼中的完美教師😍快來看看她是如何準備報考休旅所的吧💡


1.當初的報考動機是什麼?
我原本是讀數學的,在私立科大的通識中心教數學。因為科技大學沒有數學系,而少子化的影響讓數學專長的老師越來越沒有發揮的空間,這時剛好有一個移轉到觀光休閒系的機會,這個系的內容也跟我的興趣很吻合,因此我就決定要進修一個觀光相關的碩士學位;而臺師大休旅所是相關領域頂尖的研究所,所以便決定報考這裡。


2.在研究所的感受,學習到什麼?
臺師大休旅所的老師都很優秀,每位老師都有各自擅長的事;所上也有很多業界參訪和國外交流的機會,也很努力在經營不同部制同學之間的關係,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我就讀在職專班,班上同學都是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同學與同學之間、老師與同學之間常常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我在學術上、實務上和人際交往上都得到很多的刺激和收穫。


3.如何準備書審資料?
詳細閱讀填寫說明,將自己的相關經驗、著作、得獎記錄和證照等整理填寫好,並確認所需證明文件都齊全。自傳部分可以強調自己的相關經驗,並寫出明確且強烈的報考動機;讀書計畫可以先上網看看各個老師的專長和研究成果,來找出自己預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主題,再依據研究主題寫出研究背景與動機。


4.如何準備面試的?
事先準備好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並預想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對每個問題想好精簡又切中要點的回答,面試過程中要讓口委留下自己有潛力讀這個研究所,並且有強烈就讀及學習動機的印象。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