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簡碩傑


 

考動機:

自己在電子產業工作十幾年,想轉換跑道,認識不同面向的東西,但直接轉職風險是大的,因此想透過學校先學習的方式參與看看了解別的產業在做什麼,成為未來思考的養分。會選擇師大休旅所是因為這個所有三個產業面向:運動、休閒、餐旅,可以有更多方的涉獵。


準備小技巧:
自己在自傳準備的方法上跟別人比較不一樣,是用PPT簡報的方式點列且精簡的表達,希望老師可以短時間內認識我。當時在面試時研究題目和動機並沒有想得很清楚,因此表達上自己覺得沒有準備特別好,建議學弟妹可以針對這方面準備多著墨。


收穫滿滿:
在職專班很不一樣的是同學可能跟你同行或是類似產業,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過去傳統觀念同行相忌,所以較少機會有平台可以聽到這樣真實的個人經驗或公司狀態的分享;從學校老師身上學到的是能更系統化整理過去在產業上的經驗和訊息,變成自己實戰的養分。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電子業所提到的績效是在休旅所很多課程有提及的,且可直接轉移;另外一方面自己有較深刻習得的是休閒社會學。以前較少探討社會學所提到的反思與批判,如今接觸後發現人的想法其實很開闊,雖然這些觀念不是馬上反應在工作或績效,但這樣跨領域的學習卻能在潛移默化中更新自己的價值觀。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來唸研究所不是為了文憑,而是那個學習的旅程!"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