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佘家卉


 

年在職專班都有航空業的朋友們加入!
小編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在下課回家的路上,認真的家卉利用零碎時間,不停反覆練習『西班牙文』的咬字與發音,且常常回家睡不到4小時,凌晨又要起床趕去機場進行空姐的飛行準備。
工作如此繁忙的家卉,會帶給學弟妹們怎麼樣的進修動力呢~


🔺想再進修的動力是什麼?
從專科畢業後一直都有再進修的念頭,但因種種因素而無法執行,在投入航空業10多年後,從單純的空服員變成客艙事務長,再晉升成一邊飛行一邊教課的空服講師,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給予,卻沒有新知的輸入。經由朋友的鼓勵及前同事FB分享在師大休旅所的進修訊息,決定放手一博,勇敢地踏入再進修的計畫。


🔺目前在休旅所所學或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能跟大家分享?
實際跟學術有很大的不同,一開始有點擔心無法兩者連貫。但課程內容常常讓我再次回想工作的種種,把很多原本沒注意到的脈絡串連起來。讓邏輯更具有完整性。進而可以從更多的面向去解決及建議工作上所面臨到的問題。思考方式變得更縝密。


🔺老師帶給我…..
學校老師給了我更多思考的空間,腦力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切入點往往不太一樣,但卻能讓我看到更多不同的面向。


🔺同儕帶給我…..
因為同學來自不同的行業,每個人的專長也都不同,看法也更多樣。同學間互相鼓勵目標一致,讓整個唸書的過程非常開心,出社會後很難得能交到除了職場外的好友,這樣的情誼更讓我格外珍惜。


🔺如何準備考科的?
1️⃣跨出那勇敢的一步,不要害怕。
2️⃣書審資料自傳和研究計畫可多加著墨。工作上有任何特別的紀錄都可以一併附上。
3️⃣研究計畫方向可以朝自己熟悉或工作相關領域去思考。也可多參考粉專上學長姐的分享。
4️⃣面試時要熟悉自己研究計劃的內容,應具備的禮儀小細節不容忽視。


🔺給考生的一句話:
要跨入的第一步是最難的,研究的過程雖然辛苦,但也讓內心非常充實,學校,老師和同學們都會讓你成長非常多,收穫滿滿,絕對會讓你感到非常值得。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