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張展榮


 

信有在關注中華職棒或是喜愛棒球的各位對於張展榮這個名字絕對不陌生沒錯!他就是我們現任的中華職棒裁判長究竟展榮為什麼會想加入我們休旅所呢?今天我們請他本人來親自說明白!


1.當初怎麼會知道休旅所並且想來報考呢?
當初是聽到同事景彥(目前中華職棒裁判也是休旅所的同學)分享有這一個系所,師大又是一個在台灣非常優秀的學校,而自己許多的朋友也都有讀研究所並在大專院校當老師,因此自己也想試試看!


2.進來休旅所後有什麼感覺?
自己離開學校的時間非常久了,因此重新回來後覺得什麼都很新鮮,學期一開始總是會有點壓力又加上要讀原文書難免會有點害怕,但後來經過老師的教導和同學之間的交流已經越來越跟得上進度,在課堂上更能與老師互動


3.如果要建議未來的考生,您認為有什麼事需要特別準備的?
我認為有兩點(1)服裝儀容是最基本的,在面試時該穿什麼就穿什麼,把基本的尊重態度展現出來(2)對於讀書計畫和未來研究方向必須要認真準備,在面試時老師都會針對這兩部分進行提問,因此在事前的準備一定要對自己想研究的方向有基本的了解和認識,在面試時才不會一問三不知"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