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龔曉菁


 

事飯店業工作十餘年的曉菁學姐~~不論在工作或課業上都超!級!認!真! 來看看100分的學姐在休旅所學到什麼呢?


想再進修的動力是什麼呢?
投入飯店業10餘年工作陷入瓶頸,因為過去都待在營運現場,一直想要做不一樣的事情,想做飯店現場訓練和籌備;再加上工作上需要一直給予,卻沒有機會有新知的輸入,不太知道如何克服,剛好看到學長在粉專上PO出休旅所相關訊息,而萌生想再進修的心。


目前在休旅所所學或是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能跟大家分享?
實際跟學術有很大的不同,實際業界上在做決策脈絡性較少;以前不喜歡討論理論,覺得在實務上難應用,但現在課程中很常將兩者放在一起,便會發現理論其實有可用之處,可用來檢查有哪些事務是被漏掉的,也能使思考方式更縝密。


老師帶給我.....
學校老師對相同議題的切入點也比較不一樣,較深和廣並注重整體大環境。
同儕帶給我....
因為同學多來自不同行業,社交上是多元的,學校變成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你認識不同背景的人,像運動或休閒產業是過去比較少接觸到的。


如何準備考科的?
書面資料比較須注意的是自傳跟研究計畫。
雖然研究計畫的架構內容可能對在職生是相對較不熟悉,但建議起碼在找題目時可以找自己擅長的領域,在面試時能較多發揮。從粉專上多看學長姊應考經驗分享,也能有較多對面試的想像和心理建設。


給考生的一句話:
在職進修蠻辛苦的,但對比上班,上學多數時間是抒壓的,絕對會有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