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黃詩吟


 

天來聽聽我們108級碩士在職專班的班代 - 笑容滿面又熱心的詩吟,分享從報考到就讀休旅所的心路歷程吧!


🔺報考動機:
從大學以來我沒有離開過社福界,但在工作經驗中發現,社會中的各層面是環環相扣的,許多的社會問題不是靠社福補助就能解決。比如說我希望老人維持健康這個目標,教他培養運動習慣、給他正確飲食概念會比我直接經濟補助來得有效,因此,我想踏出舒適圈,選擇這個包含運動、休閒、餐旅三大核心的研究所。


🔺準備小技巧:
在書面資料的部分要求很簡單明瞭,方便在職生準備資料,就照所上要求提供就好,面試的時候老師也是參考書面資料來進行提問,如果不想太過緊張,可以先把一些罐頭問題準備好(像是1分鐘自我介紹,報考動機,期待學到什麼,想研究哪類型的題目….等),給自己小小模擬考來增添自信心。


🔺收穫滿滿:
很開心報考的是在職專班,可以認識在各行各業中打拼的同學們,聽到全然不同的見解絕對是收穫之一,其二是授課內容多樣貌,修到熟悉的課程是專業領域的加分,修到陌生的課程是入門也是挑戰,最棒的是所上很用心的營造一個大家庭的感覺,同學、學長姐學弟妹、老師跟助教,都是這家庭重要的角色。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擴展視野可能是最主要的因素,我依然可以選擇在我熟悉的領域成為專家,但以人生的廣度來說,不禁會覺得工作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還有休閒娛樂、家庭關係、社會互動……能夠用學習的方式來進入其他有趣但一輩子都不會接觸的領域,不是很划算嗎?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讓自己優秀的方式,學習,是最簡單直接的。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