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李信斌


 

斌學長從事餐旅業多年,有過多次展店經驗,在不斷精益求精的過程,也不忘了停下腳步,增強自己的不足之處,經歷如此豐富的學長在研究所又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報考動機:
進入社會後,每隔數年,總會停下腳步來,檢視自己的過去和未來的方向。然而從事餐旅業多年,雖有多次展店實務經驗,但面臨目前多變的業態,在繼續擴展事業上,總覺有點力不從心,所以選擇在這時候先放慢腳步,讓自己心態歸零、調整腳步,學習新的事物,也想藉由跟同儕、同業間的交流,,獲得不一樣的發想。


📚準備小技巧:
1.簡潔明瞭吸睛的自我介紹。
2.能充分了解自己的報考動機和目的。
3.對於自己想研究的領域有初步的了解,在面試和書審會有很大的幫助。
4.展現真實自信的自我,輕鬆面對提問。
5.關注休旅所FB粉專上最新消息、瀏覽休旅所網站上各項資訊。


💪收穫滿滿:
重拾課本的喜悅、作業寫完的瞬間、台上報告的展現、同學之間的相處,都會是不錯的體驗和回憶,而在多元的選課下,可以涉獵到不同領域的知識,所上老師的學術背景,也總能挖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將理論運用到實務、實務應證到理論的那一刻,就覺得來唸師大休旅所是個正確的選擇!!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總覺得人生應該要有不同的道路去嘗試,一條道走到底,對我而言是乏味、可怕的,擁有不同的學識和技術,不只可以有多個選擇,亦會有不同的樂趣。斜槓人生現正流行,專注本業的當下,發掘自己不同的興趣潛能,站在不同的觀點看世界,眼界和心態也會跟著不同。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看見的都不一定是真的,研究就是發現問題到找出答案的過程,用心學習得到的一切絕對是自己的。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