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謝富順


 

🎈在決定進修前,蒐集過很多資料,發現師大休旅所的產學實力最堅強,決定報考師大休旅所🎈

🙄 餐飲業工作又忙又累,為什麼還想到學校當學生?
👉 工作幾年後,因為職場圈子小,頭腦很快有被掏空的感覺。
很想要大幅度的自我成長,因此常常會去書店買書自修📚,但是從中又發覺如果要真的很有效率的學習,回到校園 才是最好的學習管道。 


🙄 你是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 準備自傳時,我分為三個步驟陳述
1)我是誰
2)為什麼要報考師大休旅所
3)如果我讀師大休旅所對於自己、或是對於學校會有什麼幫助與好處。
我建議考生們在自傳中要強調,自己對於學習有甚麼強烈的動機。
至於讀書計劃,我建議可以先去圖書館、或是博碩士論文網搜尋師大休旅所這幾年的論文,一窺休旅所的學術文化及研究方向,不但對於寫讀書計劃會有幫助,也可以加深自已想求學的決心。


🙄 如何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 
👉 建議考生們關注粉專訊息,同時也在休旅所網站裡了解師資陣容,要清楚每一個老師的專長,前面提到的去圖書館瀏覽老師們的論文方向也是一樣,可以幫助自己在面試階段更從容的應對。"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