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陳品學


 

事餐飲業多年的品學學長,為何決定在工作多年後報考研究所,在報考及就學的過程中又有何收穫,一起來看看學長怎麼說吧!

報考動機:
我所服務的產業在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時,便是海嘯第一排的重災戶之一,考量到未來餐旅展業上勢必有別於過去,
希望藉由重新回到校園生活從不同的角度獲取新知,再結合自身實務經驗在變化快速的市場上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準備小技巧:
因已經有在業界服務的經驗,建議可以先盤點自身的實務經驗後,在準備報考時用以結合未來想要在研究領域上的方向,
並對自己規劃的方向有初步了解,便可以在面試時展現較專業與自信。


💪收穫滿滿:
所上課程多元,可以根據不同選課接觸到新的領域獲取新知,並且除了老師們之外,
與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們進行討論或是分組報告的合作,都是很充實的學習過程,更令人驚訝的是原來回來當學生還可以交到無話不談的摯友。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我學到的不僅僅是來自文獻探討,更多的是來自這裡遇到的所有人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