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在職碩班入學小分享》- 魏婉茜


 

習的道路永無止盡,踏出舒適圈,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並將所學帶回職場,是婉茜學姊最想做的事情,讓我們來看看學姊從業界到研究所的歷程。


報考動機:
大學畢業後原本就想繼續唸碩士,當時認為觀光產業相對更著重經驗,因此選擇先踏入職場,工作十餘年後的我,目前任職於雲朗觀光,很幸運地獲得許多接觸新事物的機會,但接觸得越多就越感到自我的渺小,因而激發起想要自我充實的動力。


📚準備小技巧:
書面資料的準備,只要一步一步按照招生簡章備齊所有文件,而面試前,事先熟練一分鐘自我介紹,準備幾個可能被問的問題,面試時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再加上當天帶著笑容,準時出席,一切就妥當了。


💪收穫滿滿:
在職進修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忙碌工作之餘,能夠有機會與來自不同背景、產業的同學們交流,還能從不同專業的教授身上習得知識,收穫滿載的程度絕對超乎想像。


👨‍🎓跨領域進修的原因
擴展視野讓自己可以從更多的角度看世界,回到校園,踏出舒適圈,吸收更多元的知識,必定有機會回饋於工作與生活上。


❤️一句話送給學弟妹:
學習永遠不嫌晚,知識永遠不嫌多,保持一顆好奇與好學的心就對了。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