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李萃瑜


 

幾天要怎麼準備才來得及?

我們不鼓勵臨時抱佛腳,但是只要你有強烈的意願,應該都來得及

在短時間,要怎麼做出實在又厲害的備審資料呢?

備審資料可以分為3個部分1. 既有的資料(成績單、各式證明等)-花1天2. 要自己生出來的東西(讀書研究計劃、自傳)-花3-4天3. 要請師長幫忙的事(推薦函)-花5-7天(視推薦人而異)

👉要在短時間把這些東西整理出來,先後順序非常重要🦉🦉


STEP 1 推薦信~

要先找到能夠幫你寫推薦信的師長或主管,態度要謙虛委婉,😔讓他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休旅所有專用的推薦信格式,請參考簡章)

STEP 2 要靠自己生出來的東西~

1. 研究計劃:基本的結構要有研究背景、動機、問題、目的、理論基礎、研究方法、參考文獻、預期成果等,大約10頁左右就可以。

2. 自傳:評審老師要看完所有考生的書審資料其實是個疲憊😵的過程,要吸引老師多看你的資料幾眼,我有個出奇制勝的撇步:圖文並茂會比較吸引人閱讀。美編功力不強的人可以把自傳做成PPT,每頁重點不能超過三個👌,把自己覺得最重要最有自信的資訊放上去☺️,最後告訴老師,你來唸休旅所的優勢是什麼。完成之後以一頁一張PPT的方式印出來。

【💗貼心小叮嚀💗】所有資訊都要實話實說,不要太過誇大或是造假,若能進入複試階段,不實在的東西在口試時會很容易被發現的。

STEP 3 整理既有的資料

以手刀飛毛腿之速度✈️去學校申請成績單、各式各樣的證書,還有各種你覺得可以為自己加分的證明,全部準備好就可以備準裝袋寄出囉!😅😅

【💗貼心小叮嚀💗】

1. 要報考甄試必須完成2件事,線上報名+寄送書審資料

2. 線上報名截止時間:17:00就截止了!

3. 書審資料寄送時限:以郵戳為憑 📅(意思就是,信封上蓋的收件日期是截止日即可(收件到最晚的單位是便利商店的宅急便喔!)💯"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