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曾國峰


 

運動/體育背景的甄試者,要如何準備面試的應答內容?
休旅所103級同學 曾國峰

有運動員背景或是體育相關經歷的考生,進入本所修習之課程與研究方向,其實更具優勢。建議考生多多關注運動/體育時事,最好鍛鍊自己用管理的角度去思考相關議題,並提出自己的見解。   
   
        
備審資料的研究計劃要怎麼準備? 
研究計畫應是整份備審資料的重點,從中可以看出考生對學術研究的基本概念,以及是否具備研究的潛力。如果你曾經擔任研究助理,或是參與過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更具優勢。如果你沒有研究經驗也別氣餒,鈕文英老師寫的「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可以幫助你建立初步的瞭解,從研究主題、緒論、文獻探討、再到研究方法,按部就班地擬出一份屬於自己的研究計劃。


考進研究所之後要怎麼分配時間和學業進程? 
利用放榜後的暑假先對各項畢業門檻-- 畢業應修學分、外語、論文發表點數等等作初步的規劃。建議你在第一年選擇畢業學分中的必修學分,並在碩一時完成21-27學分,碩二時間集中在研究發表與論文撰寫。如果你希望兩年畢業,就必須在碩二上學期通過研究計畫口試,換句話說碩一升碩二的那個暑假就是衝刺論文的最好時機。
🎈[貼心悄悄話] 兩年時間比眨眼瞬間溜得更快,切記切記~~ 研究生是沒有周休、沒有寒暑假的。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