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徐嘉謙


 

試資料怎麼準備?
基本上就是簡歷、自傳、研究計畫、讀書計畫的書審準備。簡歷要能讓教授在幾秒內瞭解你與眾不同之處。自傳能夠幫助教授更深入瞭解你的過程。研究計畫主要是你的興趣專長與所上專業的連結,藉此也能看出你對研究的理解程度。妥善安排的短中長程讀書計畫,可以向教授表達你是個有想法且有規劃的人唷!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首先當然是從簡單明瞭的自我介紹開始,接著教授會想知道你想進本所的動機為何?所上能提供你什麼幫助?延伸到書審資料中的內容提問,所以務必清楚自己書審資料的內容。只要清楚表達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能給面試教授留下好的印象囉!



甄試當天很緊張怎麼辦?
我建議當天提早到所上報到,不僅能有充分的時間緩和情緒,也能看看周圍的同學們,因為這些人都有機會能一起成為研究所的夥伴唷!最後試著將精神集中起來,問問自己為什麼想進休旅所,有多渴望這機會。既然都來了,何不用盡全力?
 
最後嘉謙想給各位甄試的同學一句勉勵:
「不怕衝刺時跌倒,只怕後悔沒盡力」
延伸閱讀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