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碩班甄試入學小分享》- 顏婉華


 

試資料怎麼準備?
休旅所104級碩士生 顏婉華
 
按照簡章裡規定應該備妥的各項資料,繳交前應當以排版整齊、閱讀舒服為原則。在有限的版面中,應盡量展現自己與其他考生不同之處,畢竟書面資料是老師與你接觸的第一管道,想盡辦法讓老師對你有好的印象,或是對你感興趣,才有機會為自己加分。


面試的時候老師們都會問甚麼問題? 應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當時老師問我的問題是來自我甄試資料的內容,印象最深刻的兩個題目是: 
(1) 談談你的研究計畫,為什麼想做這個題目?
(2) 請你對大鵬灣這個場域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的可行性、安全性評估做些說明
🎈【耳提面命小叮嚀】若是自己不會的、不清楚的地方真的不需勉強,委婉地告知老師這部分還不是那麼了解,千萬不要以為亂回答老師不會知道, 其實老師懂得比你想像的來得多!
甄試當天還有甚麼該注意的事情?
可以輕鬆、但不能輕心!  要提早到達考場,一來可以確認應考資料有無備妥,二來也能讓自己有更多時間調整好狀態。 
🎈【耳提面命小叮嚀】大家最緊張的一定是進考場坐下後的那一秒鐘,但若能轉換成今天是來跟老師聊些半正經的事而不是拷問面試,用這樣的心態面對,會讓自己輕鬆很多、狀態也會好很多喔~~
 
延伸閱讀

facebook